材質應用方式

 

選擇適當的材料應基於具體產品需求,如保護性、透明度、顏色、堅固性、耐熱性和化學特性。泡殼材料各自具有優點和適用性,滿足特定應用的需求。

 
PET
泡殼
透明度 : PET具有出色的透明性,能夠清晰展示內部產品。
堅固性 : PET相對堅固,有良好的抗壓性和保護性。
耐熱性 : PET耐高溫,適用於一些高溫或微波加熱的應用。
可回收性 : PET是可回收的,廣泛用於飲料瓶等容器。
PS
泡殼
顏色 : 染色PS泡殼可以具有多種顏色,用於提高包裝外觀吸引力。
透明度 : PS通常透明,但染色後可能會有一定的色彩變化。
一次性 : PS泡殼通常設計為一次性使用,用於食品包裝、餐具等。
可回收性 : 染色PS泡殼的可回收性與未染色的相似,但由於一次性使用,回收可能有挑戰性。
PP
泡殼
耐化學腐蝕性: PP對化學物質有較好的耐受性,適合包裝特定化學品。
熱性能 : PP具有較高的熔點,適用於高溫下的應用。
抗震性 : PP泡殼提供較好的緩衝效應,用於保護產品免受震動和衝擊。
可回收性 : PP是可回收的,可用於再生塑料產品。
PETG
泡殼
透明度 : PETG通常具有優越的透明度,比一些其他材料更耐刮擦,適合需要高度透明度的應用。
堅固性 : PETG具有一定的堅固性,提供良好的保護,同時具有某種程度的靈活性。
可回收性 : PETG也是可回收的,有助於減少塑料廢物。
 
回收標誌 材質 中文名稱 剛性 耐衝擊性 耐熱性 耐油性 耐藥性 延展性 常見產業應用
PET 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 60~85 °C
(不可加熱)

電子、工業產業:零件、元件包材、周轉Tray、包裝盒
食品產業:外帶盒上下蓋、對折盒
HDPE 高密度聚乙烯 90~110 °C 電子工業產業:產品緩衝材
PVC 聚氯乙烯 60~80 °C 電子工業產業:元件包材
食品產業:高溫下孔融出致癌物,已鮮少使用於熱食填裝使用
PP 聚丙烯 100~140 °C 電子工業產業:潔淨室專用Tray、電子產品耐衝包材
食品產業:一般/耐凍耐高溫微波食品盒
PS 聚苯乙烯 70~90 °C 電子工業產業:工件雙面Tray盤
PLA 聚乳酸 50°C 食品產業:餐具、飲料杯

 
TOP